流萤Dalala

玫瑰无原则,心动至上。

【点亮技能之后我穿进名柯世界】

懒得分段了,凑活看吧

  江户川柯南的心跳在一瞬间停止了。

他下意识摸上自己的手腕,打开麻醉型手表。女人用精心护理的指甲敲了一下表盖,手表就合上了。


  江户川柯南感觉自己的血液都凝固了。


  “啊呀,工藤是说新一哥哥吗?可我只是个小孩子哎……”林玉笑着掐了掐江户川柯南的脸,而后轻松地说道,“你想这么说,是吗?”

江户川柯南咬牙。


  这个女人到底是谁!


  可恶……要泡温泉所以道具都没有带在身上……


  不同于江户川柯南的紧张,林玉则偷偷松了一口气。


  成功挤进主线,这样应该就不会成为被害人了吧……


  虽然她获得了【武力值max】技能,但万一有人下毒怎么办?


  “……你想做什么。”冷静下来的江户川柯南察觉到这个女人或许并不想伤害自己,但这并不能让他卸下防备,他的镜片反着光,“林小姐就是那天突然出现在72号包厢里的女士吧。”


  “唔……果然是不能小看侦探呢,我以为远远看过那一眼之后你早把我忘记了。”林玉露出一个甜甜的笑容,而后眨了眨眼睛,露出无辜的表情,“那大侦探不妨推理一下,我找你是想要做什么吧?”


  这个女人的出现,一定和最近的事情有关。


  江户川柯南在几秒之内把最近的重要信息过了一遍脑子,而后抬眼,直直看向林玉眼底:“林小姐需要我做什么的话,首先要说一些实话吧。”


  林玉认真思索了一会儿,表情十分真诚:“那你想知道什么?”


  “关于Kahlua的情报,林小姐知道的应该不少吧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躺在床上的女人睁开了眼睛。


  不同于以往的柔和与哀愁,她的目光冰冷,像是个被抽空感情的木偶。


  “想起来什么没有?”李乘风翘着二郎腿,对上瑶月的视线,不由咂了下嘴,“啧……什么乱七八糟的实验啊,好好一个人整的跟人格分裂似的。”


  瑶月深吸一口气,闭上眼睛:“乘风,我到底被改造成什么样了?”


  “其实也还好,只是我暂时只能靠药物打通你的神经回路,让你保持清醒独立的人格。”李乘风指尖夹着几根金针,“所以你的状态会是两种极端。要么是共情和直觉极强,这个状态经过系统强化后就变成了信息可视化的能力,要么……无法控制。”


  瑶月垂下眸子,看着自己的洁白如玉的双手。


  这样的柔若无骨,取人性命却也是干脆利落。


  耳边似乎又响起恶魔的低语。


  “Kahlua,你要记住,要是反抗组织的命令……你这辈子都不会见到你女儿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瑶月并没有想起来一切,只是她用冰锥刺穿那个变态眼球的一幕,总是在眼前回荡。

血液喷溅到她的身上,男人狰狞扭曲的脸庞,嘶哑的惨叫……


  还有她身体里不断涌动的快意。


  等到被溢出的茶水烫到了手,她才回过神来。


  北川景蓝色的眸子里是点点担忧:“最近你好像很不在状态,发生什么了吗?”


  瑶月勉强扯出一个笑容:“没事的,可能是工作太紧,最近没太睡好吧。”


  北川景小步跑从冰箱里拿出了冰袋递给瑶月,她接过,垂眸掩住了眼底的情绪:“谢谢。”


  自从知道自家幼驯染还活着的事,安室透肉眼可见地开心了很多,就连遇到冲矢昴的时候都能冲着对方心平气和假笑着打招呼了。


  这让冲矢昴更加肯定北川景就是苏格兰这件事,不得不说,安室透的好心情确实也感染了他,毕竟赤井秀一一直希望降谷零能从失去好友的阴影里走出来。


  【“复活萩原研二”进度:3%】


  林玉捏了捏眉心,叹了一口气。


  萩原研二有机会复活的事,她没和松田阵平讲。毕竟她并没有那么信任来路不明的系统,再者也怕空欢喜一场。


  她随手开了一瓶甘露酒,昏暗的灯光下,她眸光明明灭灭。


  “Kahlua……”坐在她对面的安室透瞥了一眼她放在桌子上的酒瓶,“你似乎很喜欢这种酒。”


  “巧合罢了,别想多。”林玉咬牙切齿,“你很厉害是吧,直接就找上门了是吧。”


  “林小姐暴露了那么多情报出来,不就是想要吸引我的注意吗。”安室透冷静地陈述着事实,一面目光略过酒柜,似有深意地说道,“都是一些熟悉的名字呢。”


  “可惜我不能看到标签……不然分分钟秒了你们这些谜语人。”林玉正碎碎念着,听到他的话忽然冷笑一声,“我倒是很想知道,你和Kahlua是什么关系。”


  “那么林小姐和她又是什么关系呢?”


  “只是那天路过她的行凶现场,随手帮忙善了个后而已。”


  “如果只是这样,那么我给林小姐的答案也是——无可奉告。”


  林玉深吸一口气:“降谷零。”


  安室透的脊背瞬间绷直,手也放在了腰间。林玉清晰地看到了他眼中的杀意。


  空气中的火药味弥漫开来。


  不等安室透否认,敲门声响起。


  两人对视一眼,林玉去开了门。


  松田阵平叼着烟熟练地进了门,看到沙发上的安室透之后挑了挑眉:“看来是打扰你们了,我来的不是时候。”


  “松田警官。”安室透有些惊讶,而后装作不熟悉的样子和松田阵平握手。


  “没有!松甜甜你什么时候来都可以!”林玉瞬间变了个脸,撒娇地扯了扯他的袖子,“我是在委托安室先生调查一些事啦。”


  “什么事不找我这个警察去找侦探?”松田阵平的目光在安室透身上略过。


  “一些小事,就不麻烦松田警官了。”出乎林玉意料地,安室透帮她把松田阵平的提问挡了回去。


  松田阵平没搭理他,只是沉静地看着林玉。


  林玉被他看的有些慌乱,下意识避开了他的目光。


  安室透皱了皱眉。


  卷毛混蛋在这个时间点来……是不是太过于巧合了?


  还是说……他也在监视这个奇怪的女人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因为松田阵平突然出现,安室透对林玉的试探没能继续下去。


  他必须要弄明白这个女人的立场。


  回去的路上下了大雨,安室透主动提出要送松田阵平回家。


  松田阵平点了点头,随口对林玉说:“中秋快乐。”


  而后撑伞走进雨幕中。


  来的时候他没有带伞,因此这伞还是林玉的。那是一把淡绿色系的伞,一看就是女孩子用的。


  只是林玉从楼上望着他的背影越来越远,恍然觉得他们之间的距离也是这样。


  “那个女人,怎么回事?”


  松田阵平吐了一口烟圈:“不知道。”


  “你在她身上装窃听器,她就这么接受了?”安室透皱眉,“从我见到你开始,你已经抽了十根了。”


  “我在她手机里安装了跟踪软件,这个女人没那么聪明。”


  安室透沉默了一会儿才开口:“她知道的太多了,松田。我必须确定她的立场。”


  “啧,真麻烦……算了,我把软件的管理员权限转给你。”


  “谢了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瑶月的异常安室透当然注意到了,只是他最近的事情太多,还抽不出空去调查这些。


  林玉这样无法确定立场的危险人物出现,他于是让诸伏高明以北川景失散的远房哥哥的名义接走了他。


  得到北川景对诸伏高明身份的肯定后,瑶月只是留下了诸伏高明的联系方式,就让他带走了北川景。


  而后她又回到了一个人的生活。


  如果不是松田阵平对林玉说的那句“中秋快乐”,他还真的忘记了今天是中国的中秋节。


  ……是团圆的日子。


  他想,他应该去瑶月那里看看,顺便试试能不能挖到关于林玉的情报。


  已经很晚了,但是瑶月并没有在家。


  安室透最后在附近的江边桥上找到了她。


  女孩的胳膊搭在桥边,目光望向很远很远的地方,她已经被淋透了。


  而后一把伞为她挡去了头顶的雨。


  瑶月没有回头,站在她背后的安室透看不到她的表情。


  “中秋快乐。”安室透轻声说。


  瑶月转过身,空洞的眼睛没有焦距。


  “透君,你真的喜欢我吗?”


  “当然,傻孩子。”安室透用空出的手揉了揉她湿透的头顶。


  她的眼里多了一点光亮。


  “带我走。”瑶月抓住他的袖子,像是抓住了一块浮木,她的声音很轻,“带我走吧,透君。”


  安室透眸色一深。


  “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。”


  “我知道的。”她的指尖微微颤抖,“我知道。”


  被淋湿的人需要洗个热水澡。瑶月一点力气都没有了,软软地趴在安室透怀里。


  温暖的水渐渐填满了浴缸,安抚着被寒冷浸透的身体。身后男人的胸膛同样火热,落在颈后的吻克制而温柔。


  氤氲水汽模糊了视线,暧昧温度撩拨着心弦。


  一室旖旎。

评论(1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